首页 > 业务指南 > 领事服务
中国公民访问塞舌尔注意事项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8-09 12:49

2013年5月,中国政府与塞舌尔政府签署两国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中国公民可免签进入塞舌尔,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如计划停留时间超过三十天,请申请签证,具体事宜可咨询塞舌尔驻华使馆。

一、出入境及在塞停留手续

入境基本流程:持合法且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有效的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并于入境前10天内登陆塞舌尔电子边境系统https://seychelles.govtas.com或Seychelles E-Border手机APP填写入境申请并支付10欧元费用(正常收费标准,如时间紧急,塞方收费标准将调增),系统会将付款凭证发至填报时所提供的邮箱中,待审批通过后亦会将入境许可表发至上述邮箱。抵达塞舌尔后,持护照、有效的往返机票、酒店订单和入境许可表,在机场办理入境手续。

出境基本流程:离境前登陆塞舌尔电子边境系统https://seychelles.govtas.com或Seychelles E-Border手机APP填写离境申请,获得出境表后,持护照及回程机票至机场办理值机及行李托运处手续,后至出境大厅凭护照、机票及出境表办理出境手续,最后在接受机场安检后等候登机。

延长停留流程:中国公民在塞停留满30天后如需延长停留期,可凭有效护照、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足够在塞停留的资金证明等向塞移民局提出申请。塞移民局确认符合相关要求后,批准延长停留申请,每次延长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连续延长不能超过12个月。首次申请延长3个月停留期免费,之后每延长3个月需向当地移民局交纳5000卢比的费用。

办理塞长期居留手续有两种途径:一是向塞移民局申请,申述理由,提供担保和交纳费用;二是办理在塞工作许可,由在塞的合法公司向塞就业和社会事务部申请,获得批准后送移民局办理,取得工作许可后方可入境并在塞居留。

二、来塞注意事项

1.塞海关对入境游客随身携带商品价值上限做出规定:个人使用物品总价值不超过3000塞舌尔卢比(约1500元人民币),不征税,超出此价值的,应主动申报纳税。

2.不要携带任何种类的动物或植物、任何动物或植物产品、任何种类的生物标本或用于饲养动物和种植植物的工具或设备带入塞舌尔。

3.不要持有管制物品、淫秽物品、有毒物质、与塞舌尔军装类似的服装,以及枪支、矛枪或其他危险武器。

4.塞对入境随身携带现金无明确规定,游客在停留期间应准备足够资金。建议不要携带价值超过50,000塞舌尔卢比(约3500欧元/3500美元)或等值的货币或货币工具(如无记名可转让票据,包括支票、汇票、本票、旅行支票、无记名债券、汇票等)。

5.所有在塞舌尔境外购买并将留在塞舌尔的货物的总价值不要超过5000塞舌尔卢比(约350欧元/350美元)或其他等值货币。

6.不要携带超过免税额度的物品,即 (1)4升酒精饮料,酒精含量低于16%,或2升酒精含量高于16%的酒精饮料和2升酒精含量低于16%酒精饮料;(2)200支香烟或100支雪茄烟或50支雪茄或200克烟草制品(据经验,塞海关人员通常只允许一人携带一条烟);(3)最多200毫升香水。 18岁以下的乘客不能携带酒精和烟草制品。

7.海椰子是塞舌尔的特有物种,被视为国宝。携带海椰子出境时,须持有购买时塞有关部门颁发的编号和许可证。塞海关鼓励进口商品走货运途径,随身携带有需纳税商品、限制品或禁品的旅客应走红色通道,不主动申报随身携带的属违法行为,可能面临罚款、罚没,甚至刑事处罚。

8.来自疟疾、黄热病、痢疾等疾病高发地国家人员,需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及《国际预防接种证明》,否则机场入境处将拒绝入境。

三、在塞常用电话

报警及急救电话:+248-999及+248-4288000

救护车:+248-151

维多利亚医院电话:+248-4388000

四、中国驻塞舌尔使馆联系方式

    中国驻塞舌尔使馆地址:St. Louis, Victoria,Mahe,Seychelles

驻塞舌尔使馆领保电话:+248-4671706(工作时间)/2713988(24小时)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656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