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塞舌尔“中国周”活动拉开帷幕
2010-05-19 01:46

  2010年5月17日,为期一周的“中国周”在塞舌尔著名的巴巴隆酒店正式拉开帷幕。使馆临时代办王占清及部分馆员、塞舌尔外交部首秘、驻塞外交使团、塞知名人士等1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在悠扬的中国传统民乐声中,现场精心布置的大幅中国风光图片、大红灯笼、中国瓷器、剪纸、京剧脸谱等中国元素,给嘉宾以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开幕式上,到场嘉宾在享用专程来塞中国特级厨师烹制的中国美食的同时,还欣赏了《茉莉花》、《春江花月夜》、《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中国名曲民歌及塞名曲等的现场演奏演唱。欧盟驻塞大使等到场嘉宾纷纷向王代办对“中国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中国周”每天一个主题,将举办现代中国成就图片展、中餐烹饪学习、走进中国历史文化、中国电影与风光片展播、如何学汉语、中国之夜、中国国画书法现场绘制等活动。展示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和精湛的烹饪艺术,加深塞舌尔人民对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取得的成果的了解。

  此次“中国周”活动由驻塞舌尔使馆与巴巴隆酒店联合举办,使馆向酒店赠送了大批中国手工艺品、各类文化历史风光图片、图书、DVD等,塞第二大旅行社梅森旅行社、塞舌尔航空公司协办,得到塞文化部、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