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为塞舌尔“中国日”精彩收场
2014-02-07 13:24

  22下午,塞舌尔国际会议中心高悬大红灯笼和中塞国旗,舞狮队和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人偶也早早等候在大门口。民众携家带口、鱼贯而入,期待着中国辽宁艺术团即将献上的一台艺术盛宴。

                

  作为三天 “中国日”的压轴大戏,本场“欢乐春节”演出由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塞舌尔使馆共同组织,并得到了塞旅游文化部、塞华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辽宁艺术团由来自辽宁芭蕾舞团、辽宁歌剧院、辽宁歌舞团、沈阳杂技团、锦州木偶剧团的30余名优秀演员组成。他们远道而来、不辞辛苦,继纳米比亚和毛里求斯之后,塞舌尔是他们本次2014“欢乐春节”访演的第三站。

         

  尽管连日大雨,多个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和洪水灾害,给出行造成诸多不便,但并未打消公众热情。可容纳600多人的剧场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在杂技《力量》、木偶戏《变脸-作画》、手技《快乐的炊事员》、芭蕾舞《雷蒙达》等表演中,气氛愈发热烈。塞舌尔武术协会特别带来了的太极表演更令人倍感中塞人民朴实、真挚的友谊。  

  “回首过去,中塞友谊已结出累累硕果;展望未来,中塞友好合作必将迎来更美的前景。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崭新的美好明天!”——在《拉德斯基进行曲》和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中国驻塞舌尔大使史忠俊、塞华联会会长吴平昌、塞教育部长、劳工部长等贵宾受邀上台,热情地与演员交流并合影。演出缓缓落幕,为首届塞舌尔“中国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