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塞舌尔首座孔子课堂揭牌成立
2014-06-17 21:34
                 

613,塞舌尔首座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在塞舌尔大学师生、大连大学校方代表、中国驻塞使馆、华人华侨和当地媒体的见证下,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与塞舌尔大学副校长丹尼斯·哈代共同为孔子课堂揭牌。

哈代副校长代表塞舌尔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孔子课堂的成功揭牌离不开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中国对塞舌尔教育事业的又一大突出贡献。潘成胜校长发表致辞,对两国大学开展更多的校际合作充满信心,并感谢两国政府对教育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视。

                               

中国驻塞舌尔大使史忠俊受邀发表讲话。史大使表示,两国人民长时间的交流融合,已让中华文化在塞舌尔克里奥尔文化上打下深深的烙印。尤其是近几年来,两国文化与人员往来呈加速趋势,文化活动日趋频繁。想学习汉语的塞舌尔人越来越多,想更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塞舌尔人也越来越多。相信孔子课堂必将会被塞舌尔民众所喜欢、接受,成为塞舌尔人民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园地,成为塞舌尔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塞舌尔大学校长、环境与能源部长罗尔夫·巴耶特也到场致以祝贺。他表示,这是中塞合作与文化交流中的一大创举,塞舌尔民众不仅将通过孔子课堂学习汉语,也能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塞舌尔武术协会、塞舌尔国家合唱团也到场为揭牌仪式助阵,为来宾献上了太极表演以及《半个月亮爬上来》等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

     首家孔子课堂由中国大连大学和塞舌尔大学联合开办,将面向塞舌尔全国,开展汉语教学、文化推广等系列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