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驻塞舌尔使馆向克里奥尔节捐赠物品
2017-10-12 20:13

  2017年10月11日,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应邀出席克里奥尔节捐赠仪式。塞青年、体育和文化部部长拉吕、首秘卡勒比、创意产业和国家大型活动局首席执行官布莱森以及塞国家开发银行、巴克莱银行、塞舌尔贸易公司、塞舌尔航空公司等众多赞助方负责人和代表出席。

  布莱森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各方慷慨解囊,一举解决了克里奥尔节委员会预算不足这一燃眉之急。在大家的鼎力相助下,主办方将不遗余力,确保2017年克里奥尔节展现出克里奥尔文化的独特魅力。布莱森特别提到,中国驻塞使馆不仅应塞方请求提供了活动宣传旗帜,还主动精心设计制作了文化衫、塞舌尔国旗帽,为克里奥尔节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在此向余大使和中国使馆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捐赠仪式前,余大使专程会晤了拉吕部长,向其转交了捐赠物品。余大使表示,克里奥尔节是集中展示塞多元文化的一个窗口,多年来华裔与塞其他族群和睦相处,共同为塞建设发展、文化传承及中塞友好做出了贡献。中国驻塞使馆希望通过捐赠这批物品装点节日的城市,也分享节日的祥和喜悦,预祝本届克里奥尔节圆满成功。

  克里奥尔节于1985年创办,是塞舌尔最盛大、最重要的文化活动,通过音乐、舞蹈、艺术、工艺品、美食、习俗和日常生活方式展示和弘扬克里奥尔文化。今年首次与维多利亚国际狂欢节共同于10月20日至31日举行,将为民众和各国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