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驻塞舌尔大使出席使馆向塞国民议会捐赠纪念品仪式
2020-12-03 20:22

  2020年12月2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出席使馆向塞国民议会捐赠纪念品仪式,塞议长曼西安纳、副议长亨利、议会反对派领袖皮拉伊、政府事务领袖乔治及其他全体议员、驻塞使馆政治处主任李娜等出席。

 

  郭大使首先热烈祝贺塞全体新一届议员成功当选,高度赞赏塞政权实现平稳交接,简要回顾同曼西安纳议长交流情况,强调双方一致认为中塞传统友谊深厚,建交44年来双边关系稳步推进,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尤其是两国立法机构一直保持良好关系。郭大使表示,使馆积极回应塞议会请求,精心设计和制作了有关纪念品,希望这批象征着中塞友谊的纪念品能激励议员们更好投入到服务塞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

  郭大使积极评价塞议会多年来为促进塞人民福祉所做的不懈努力,指出中国使馆一直积极回应和支持议员提出的倡议和请求,为塞修建了社区儿童活动站、足球场看台等小微民生项目,强调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塞新一届议会的友好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曼西安纳代表议会全体成员对中国使馆捐赠的纪念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为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曼表示,该批物资体现了中方对塞方的真挚友情,塞愿借此机会重申在此特殊时期两国尤其是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深厚情谊。塞新一届议会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塞最大电视台塞舌尔广播公司(SBC)、塞第一大报《民族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