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中国驻塞舌尔使馆与塞主流媒体合作开展春节线上庆祝活动
2021-02-16 15:16

  2021年2月11日至12日,中国驻塞舌尔使馆与塞影响力最大的两大报《民族报》、《今日报》合作刊登春节专刊,并与塞最大电视台塞舌尔广播公司(SBC)合作在春节期间播出“欢乐春节”系列精品节目等。

  

  《民族报》、《今日报》分别刊登6版和5版专刊,线上线下同步发行,主要包括郭玮大使致辞、中国的外交政策、春节习俗、传统文化、现代生活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版块。

  郭玮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坚持人民至上抗击疫情、实现经济复苏、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等显著成就、中塞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意义非凡的访塞之旅和疫情之下中塞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故事,强调2021年是中塞建交45周年,中塞合作前景将更加光明。

  

  专刊详细介绍了中国外交政策,重点宣介中国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坚持开放合作,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习近平外交思想重要内容,介绍中非合作丰硕成果及中国外交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原则。专刊并阐述牛年美好寓意,介绍贴春联、包饺子等中国春节习俗和传统文化、疫情期间线上直播带货扶贫等新业态及网上购物、智能出行等新生活方式等。专刊并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进展情况。

  

  2月11日至19日,SBC播出了由驻塞舌尔使馆提供的《春之序曲·民族音乐会》、《中国味道·春节美食工作坊》等“欢乐春节”系列精品节目和《极致中国》、《民以食为天》、《中国设计》、《做客中国》等纪录片。

  

  专刊图文并茂、直观新颖,精品节目受众广泛、生动鲜活。塞各界对中国抗疫及经济复苏成就有了更加直观、全面了解,对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克疫情尤其是积极对非提供抗疫援助由衷赞赏,对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多边主义、促进全球共同发展、加强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政策理念理解更为深刻。中国历史悠久的节日民俗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底蕴也让塞各界叹为观止,在塞华侨华人品味到浓浓的中国年味。“中国热”持续数日,中塞文化在交流中碰撞出灿烂火花,中塞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塞舌尔-中国商务贸易促进会、塞舌尔华人联合会及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塞华侨华人团体亦在《民族报》、《今日报》刊登庆祝中国春节专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