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涉港国安立法有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驻塞舌尔使馆就有关涉港人权问题的5个谬论及事实真相向塞主流媒体投书
2020-07-13 20:11

  2020年7月10日,针对塞舌尔当地舆论关注重点,驻塞舌尔使馆就涉港人权问题的5个谬论及事实真相整理起草了《涉港国安立法有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一文,并向塞各大主流媒体投书。塞舌尔第一大报《民族报》整版刊登全文。

  文章就涉港国安立法破坏香港居民人权和基本自由、剥夺香港高度自治权、危及香港繁荣稳定、违反中方在《中英联合声明》中的承诺和义务及该法是中国中央政府单方面强加于香港,有关立法缺乏民意基础等5个谬论进行了有力驳斥,深入阐释了制定香港国安立法的背景和目的,强调香港国安立法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打击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障的是绝大多数遵纪守法的香港市民、外国在港投资者的合法权利和自由,将帮助香港维持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有利于香港的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据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与《中英联合声明》无关,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制定香港国安法充分体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在立法起草过程中及法律草案文本形成后,中央和有关部门都通过多种方式听取了香港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科学、民主、依法立法。香港国安立法的颁布实施受到香港各界普遍欢迎和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