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塞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不改续写辉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1 20:14

  2021年7月1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塞《民族报》、《今日报》、塞通社等塞主流媒体发表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不改续写辉煌》的署名文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文如下: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开创新局,赢得独立、自由和解放,取得国家建设和发展伟大成就,赢得人民支持和拥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中国走和平发展之路,与各国携手维护世界和平,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人类进步。

  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人的普遍信仰。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战乱频发、社会剧烈动荡、人民饱受苦难的背景下诞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正确革命道路。经过28年浴血奋战,赢得抗日战争胜利,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结束了旧中国长期分裂的局面,实现了祖国大陆的高度统一;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建立了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社会制度,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从封闭发展成为全球开放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和最大外资流入国,对世界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达30%,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二、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奋勇向前、走向繁荣的政党。

  自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近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人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减少了8.5亿多贫困人口,让中国历史上首次彻底摆脱绝对贫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社保体系、医疗体系、基层民主选举体系,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至77岁,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全球最大。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下,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实的权利和自由。尤其是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新方位、时代新变化、实践新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项建设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人民群众感受到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更加安定、环境更加优美。

  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风雨同舟,始终保持血肉联系。党员在中国各行各业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绝大多数生活、工作在基层,身处民众中间,自己就是普通老百姓。每当人民遭遇困难和灾害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总是指挥党员冲在最前线。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3914.4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尽最大努力防止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患者生命,中国成为目前世界上控制疫情最好的国家之一。

  经过100年发展,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党员总数超过9191万名,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初心不改,目标坚定,同时不断革新进步、自我完善,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执政72年仍然充满生机活力,成为世界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党之一。根据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等国际知名机构在全球范围里多次进行的独立民调显示,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支持率一直高居全球榜首,持续连年高达90%以上,尤其是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抗疫胜利之际,对党和中国政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达到了历史新高。

  三、中国共产党是倡导并切实推进人类和平、合作、发展的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中国的发展既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也造福世界,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当前疫情挑战,中国积极投身国际抗疫合作,践行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为塞舌尔及世界各国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持,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贡献中国力量,有力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中国共产党不计较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的差异,遵循“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四项基本原则,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往来,分享治党治国理政经验,开展文明交流对话,增进彼此战略信任。目前中国共产党已与包括塞舌尔在内的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建立不同形式的联系、交往和合作关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愿以开放的眼光、开阔的胸怀,继续同包括塞舌尔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政党往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