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林楠大使在2024年塞舌尔“中国日”庙会 开幕式上的讲话
驻塞舌尔使馆
2024-02-04 23:55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热烈欢迎各位来宾出席2024年塞舌尔“中国日”庙会。再过6天,就是中国龙年春节。龙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力量、智慧、吉祥。前不久,春节正式成为联合国假日,赋予传统佳节更深意蕴和意义。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驻塞舌尔使馆,向塞舌尔朋友们致以龙年新春祝福!

塞舌尔“中国日”庙会已举办11届,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成为当地品牌文化活动。“中国日”是一扇窗口,为塞民众提供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国魅力的契机。“中国日”是一座桥梁,将中国、塞舌尔华人社区和当地民众紧密连接起来,增进彼此相知相亲。“中国日”更是一个团聚的时刻,中塞人民以友谊为纽带,不断增进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国是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克里奥尔文化是非、欧、亚文化的融合,汇聚着中华文化的优秀因子。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中国日”庙会是这一倡议的生动实践。今天庙会精心准备了中国特色美食、传统手工艺品,还有文化表演,希望大家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

两个月前,我出任第16任中国驻塞舌尔大使。我的使命是促进双边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塞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抵塞后,我被岛国风情所深深吸引,被当地人民的友好热情所感动。“12.7”灾害后,我亲身感受到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塞人民展现的团结和韧性让我印象深刻。我将同塞各界一道全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推动构建中塞、中非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驻塞使馆是塞社区的一部分,我们愿向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得到塞人民的大力支持。

最后,感谢塞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维多利亚市以及华联会等侨团为筹备庙会所做大量工作。伙伴意识、团队精神是成功关键。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国日”庙会会越办越好,成为中塞友好交流的文化地标。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