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林楠在塞主流媒体《民族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塞教育合作再添新力》
驻塞舌尔使馆
2024-04-03 14:57

2024328日,塞舌尔大使林楠在塞第一大报《民族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塞教育合作再添新力》,介绍中塞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全文如下:

塞舌尔是非洲和西印度洋重要国家。中方高度重视中塞关系发展,视塞为值得信赖的朋友、好伙伴。中塞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团结合作的典范。

教育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下一代和国家成功的关键,教育被列为两国议程的重中之重。几十年来,中塞教育领域合作成果丰硕。1983年,中方援建塞舌尔理工学院(现为塞舌尔大学落成,极大促进了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多当地学生受益。此外,中方先后援建了贝拉扎小学、格拉斯小学、蒙弗勒利中学等1992,中方还援建了国家游泳池,进一步推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

塞大孔子学院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有近3000孔院学习中文和中华传统文化。近年来,中方积极支持塞职业技术教育能力建设,去年以来先后邀请三批塞教师华培训,并支持塞方在中非职业教育联盟框架下加强职业技术教育合作。几十年来,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与塞保持密切合作,双方人员交往频繁,中国志愿者亦曾来塞工作教授音乐。

双边教育合作的一大亮点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迄今已有100余名塞学生通过该项目赴华完成高等教育,学成的他们遍布塞各行各业,许多人成为政府官员、外交官、工程师、艺术家和商人。他们是家庭的骄傲,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受到当地普遍赞誉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在塞受到广泛欢迎,我们将与塞舌尔朋友共同努力,使其更具有影响力诚挚邀请塞学生和青年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深造。我想说,拥有这样的经历,你一生都不会后悔。

欢迎来到中国!中国是一个经济充满活力、发展前景广阔的国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通过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可以享受高铁、先进设施、公共交通、数字化生活等带来的诸多便利。在中国,你可以安全无忧,中国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作为留学生家长,不必担心抢劫、枪击或恐怖袭击等街头暴力事件。在中国,你将有机会进一步领略文明古国深厚的文化、灿烂的文明,包括许多自然奇观和历史遗迹。中国在高等教育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近50所中国大学跻身世界大学800强。中国大学致力于为包括塞学生在内的外国学生提供优质的学术资源舒适的生活环境。

去年127日,我抵塞履新,出任第16任中国驻塞舌尔大使。在过去3个月里,我被岛国风情所深深吸引,被当地人民的友好热情所感动。真切感受到两国友好深入人心,也看到双方合作的潜力,任期内我竭力挖掘两国教育合作潜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定将结出累累硕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